清疹祛湿汤

经常爱出汗,难道是身体在预警?

出汗,很正常,是人的身体在进行新陈代谢排出废物的一种方式,汗是可以调节体温、体液,排泄体内废物,还可以使皮肤表面保持酸性,防止某些细菌对人体的侵袭。为了帮助身体调节体温,身体会排出汗水,这种汗水由外分泌腺产生,大部分位于腋窝,额头,脚底和手掌周围。


中医认为多汗症是个人身体体质及脏腑功能失调引起控制人体的汗腺系统紊乱导致的,像肝胆火旺、肝气郁结、痰湿困阻、气血不足、脾胃虚弱、肾精亏虚、肺气不足、营卫不和、阴阳失调、腠理不固、湿热内盛等病因,以及像紧张、激动、兴奋、压力、抽烟喝酒、环境温度、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引起多汗的因素。


多汗症出汗量分为轻、中、重、三种程度,轻度:出汗部位潮湿湿润;中度:出汗部位有水珠,能湿透一张纸巾;重度:达到滴水的程度,能湿透一张手帕


多汗症病人的年龄、性别、体质、以及脏腑不同,临床表现差异很大,并且出汗多与心、肾、肝、脾、肺有直接关系,与心脑血管、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呼吸系统,血液系统,内分泌系统都息息相关。


评论